2021年回顧

十二月 25, 2021日常回顧

5/16 我的同事與主管們。已經把報紙出版完囉,接棒給印刷同仁。

5/16 我的同事與主管們。已經把報紙出版完囉,接棒給印刷同仁。

照片來源: apo1798

2021 轉眼要邁入尾聲了。今年轉換了好多身分,想法上有不少的衝擊,也重拾了不少人生目標。

去年 11/17-今年 3/5 宜蘭金六結服役

太多的鳥事,幸好荒唐的生活已經成為說嘴的回憶。但很開心結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,好多位鄰兵退伍之後仍然保持聯絡,給了我很多建議甚至成為工作路上的好夥伴。在冬日多雨的蘭陽平原,看到大家不同的性格、價值、對未來的憧憬,這些片段會好好收在心裡。

4/19-5/16 第一份工作、蘋果日報編輯

沒錯,入職不到一個月就被資遣了。說來荒謬但這就是人生。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月,也大概把編輯的流程跑順了。報紙出版的最後一天,主管叫了炸雞、飲料,美編部門還叫了港式小點心,愉悅的氣氛讓人感覺不到被裁員的傷感。(那個時候正值疫情高峰期,大家載歌載舞都沒染疫真的感謝保佑。)5/17 零時下班後,拿著我的家當與大家告別(真的就是手裡抱著紙箱),走向夜晚的內湖街道,沒有車輛,只剩高聳的大樓正沉睡著。

5/24-9/30 中壢貿易代理商英文秘書

馬不停蹄的往下,輾轉到了中壢一家專做專業軍用品的貿易代理商。我的前輩突然離職公司急需人,小弟我這隻小白兔就這樣誤入森林。(現在想想老闆的心臟也很大顆,敢雇用一個完全沒相關經驗的我。)一開始的生活真的非常辛苦,很多事情我要一肩扛,在 try and error 的模式下成長,幸好後來漸入佳境,也認識到很多好同事,遇到麻煩時互相苦笑,再繼續埋頭想辦法。後來因為某些原因離職,但也學到了一家公司大概的運作生態。

6/21 我工作的桌子。上班太苦悶只好把桌面改成飛哥與小佛經典後院。 6/21 我工作的桌子。上班太苦悶只好把桌面改成飛哥與小佛經典後院。

9/22 心耕哥出國深究送機,祝學成歸國。 9/22 心耕哥出國深究送機,祝學成歸國。

10/1- 迷茫但再繼續找方向、前進

回到就業市場的我,想再個自己一次嘗試媒體業的機會。唯相關需求真的太飽和。現在在準備轉職中,不一定會成功但就給自己一個努力的方向。待明年有什麼下文會再跟大家分享的(不論成功或失敗)。且待下回分解。

今年的嘗試:

  1. 開始重回學琴之路。
  2. 開始認真跑步,之前跑半馬都佛系練習。希望明年二月的台北渣打馬拉松不當步兵跑完全程。

明年可以嘗試:

  1. 跑人生初馬
  2. 持續紀錄、分享
  3. 報名日文補習班
  4. 學會游泳
  5. 願轉職順利

上面這些目標尚需方法跟環境。We’ll find how to make it.
感謝大家這一年的指教,與我碰面的大家,希望明年再攜手向前。

其他日常文章

富岡散步平日下班後鶯歌散心